阿飄與馬桶--------也是鬼故事


 


    進入鬼故事前要先說明當年的背景。


 


話說民國50多年,當時的金門尚無路燈,一般家庭裡也沒有抽水馬桶,都是用非常克難的木桶方便,待天黑時,才提到村子裡的公共廁所去倒。 (避免被人看到,不禮貌)而此項工作,通常都是女生做的。


 


有一天, ,我和妹妹各提著馬桶與裝滿水的桶子、刷子等等,像往常一樣,到離家約 一百公尺 左右的公共廁所去倒。妹妹用手電筒幫我照明 ,我則低頭刷馬桶時,突然,妹妹邊用手直拉我,一邊用著略帶恐懼的聲音說:你看!你看!我抬頭往妹妹比的方向看去。


 


媽媽咪啊!在我們背後 (約一、二十步)的大樹旁,站著一位全身白色衣裙,黑長髮的女生,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裡!


 


「誰啊?」我壯著膽大聲的問。


---------」一陣沉默。


 


「誰啊?」我抖著聲、更提高音量的問。


---------」一陣沉默。


 


---------」又是沉默。


 


「啊---------!」( 驚聲尖叫)


「啊---------!」( 驚聲尖叫)


 


我和妹妹邊喊,邊狂奔地,衝跑向另一街道,一路上行人只見兩個小鬼頭,像發瘋似的又跑又叫,就這樣吸引了一堆人跟著到家裡來,眼見我們兩個臉色“青筍筍”,又說不出話來。就這樣的,七嘴八舌,八嘴九舌,也不知弄了多久,終於了解了事情。


 


然後,大人們就掀起了驚濤駭浪忙了一夜!


 


至今,我仍不知那是誰!

 



 


(照片為101.09.03拍於溪頭妖怪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明 的頭像

    金門 + 旅遊+---

   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